区政协文化组组织委员参观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暨述职活动

  11月24日下午,区政协文化组组织委员开展活动,参观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暨述职。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出席活动。

  在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区政协委员、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向委员们讲述了博物馆的筹建过程,以及一些珍贵历史资料背后所承载的历史故事,使委员们从独特的民间视角再一次认知了“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悲剧和南京城在抗战中的文化精神。

  李邦全副主席指出,作为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这段历史,珍视今天的和平生活。他希望委员们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随后召开的述职会上,戚林华、邹宁、顾丽萍、周大鹏等4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做了述职发言。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4名委员的履职工作,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