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政协工委(片组)负责人会议

    7月2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政协工委(片组)负责人会议,总结交流各工委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区政协副主席杨洋到会并讲话。

  会上,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罗敏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各政协工委履职情况。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交流本单位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新一届区政协成立半年多以来,各政协工委负责人克服履职时间短、工作头绪多等困难,团结带领政协委员以建言献策为重点、以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在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为民办实事月”和“区政协三联系”制度的落实上,赛虹桥街道政协工委突出“三抓三强化”,以“社区做菜单、委员来认领”的创新方式开展“委员服务周”活动,让委员在为社区办实事的同时,密切委员与社区的联系;雨花街道政协工委承办了区政协“为民办实事活动月”暨政协委员联系社区活动启动仪式;板桥新城政协片组将“三联系”制度的落实与“大走访”活动相结合;铁心桥街道、板桥街道、西善桥街道、梅山街道、开发区等政协工委组织委员持续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等。一系列活动开展,为推动“强富美高”新雨花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上,区政协杨洋副主席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委工作,充分发挥负责人的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创新举措,力求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协工委的工作水平;三是明确责任,加强服务,进一步发挥政协工委负责人的关键作用。同时要求,各专委会主任要切实履行好对政协工委(片组)的联系、指导和服务职责,共同推进政协工委工作进一步提;区政协办公室要进一步增强为委组服务、为委员服务的意识,不断拓展服务方式,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以优质服务推动政协工委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会议由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钱军主持,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负责人和区政协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 罗敏通报履职情况

政协工委(片组)负责人交流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  杨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