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进社区 为民履职“零距离”

为进一步增进政协委员与群众之间的密切联系,更好发挥委员作用,利用其专长参与社区建设,促进社区发展。321午,雨花台区政协委员笪崇军、杨春良、曹靓、王志敏、唐金华、李涛走进赛虹桥街道玻纤院社区、小行社区,与社区党委成员、网格员开展听民意解民忧座谈会。

在玻纤院社区,委员们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侨情和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结合社区实际,建议社区在常态化开展为侨为老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推进为侨服务公共体系建设,注重活动创新,突出传统文化。立足自身所长,传播中国文化,让更多的海外华人了解中国文化

在小行社区,委员们深入了解社区小“行”大爱品牌项目和新的社区服务综合体阵地建设后,建议社区要积极联动小行小学,鼓励和支持“家长课堂”建设。同时,鼓励和支持学校将家长会开在社区服务中心,通过校社活动带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激发社区活力。

下一步,赛虹桥街道政协联络组将持续深化拓展委员进社区工作,把协商式民主嵌入基层治理当中,继续发挥智囊团作用,利用委员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增强政协委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真正做到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