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虹桥龙福社区启动“红色街区”协商议事项目

在赛虹桥街道党工委、政协工委支持下,112日上午,龙福社区举办红色街区协商议事项目启动仪式,市绿化园林局机关党委、赛虹桥街道等单位参与。

当天,市绿化园林局、中邮建、南京银行、雨花电信、区政协委员、辖区商户代表、红色楼长代表与社区共同为红色街区揭牌。相关人员在发言中提到,红色街区为社区与商户之间、商户与居民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渠道,让社区、企业、商户、居民连成了一条线,共同融入到社区综合治理中。社区也将进一步强化社区、商户、居民三方连接,推动街区多方主体共生共融。

龙福社区红色街区项目融合聚美龙福”“同心共筑”“西南同行”“凝心院落”“龙吟福至五大板块内容,通过建立社企联合机制,推动商户牵手、楼长治理、居家养老等内容走深走实,共建宜居家园。

为进一步加深与辖区企业、商户合作,今年社区在红色楼长2.0”“红色伙伴红色品牌基础上,打造红色街区项目,将治理触角延伸至雨花西路、雨花南路两条街区,通过横向链接机关部门、企业商户,纵向串联小区+网格+楼栋,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民化、项目化、品质化的社区服务,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

通过建机制、强组织、搭平台,赛虹桥街道政协工委积极链接委员资源,探索实施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下一步,街道政协工委加强与部门、社区的合作,把一委一标杆工作品牌做新做实,在加强资源链接的基础上,推动更多问题在一线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