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进社区 协商议事解难题

截至目前,小虹人学院已开展系列活动23场,包含红色研学、传统文化、素质提升等方面,覆盖人群超4000人次。暑假期间,小虹人学院精心谋划,整合政协、共青团等资源,有序部署爱心暑托班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社区居民孩子难看管、作业难辅导的问题。社区通过小虹人学院持续赋能儿童教育和管理,参与社区治理,倾听儿童的声音,发掘儿童潜能,提升儿童的社会参与能力与意识,补足社区治理中的盲区,让儿童成为基层治理中新的行动力量。通过期末分享交流会、优秀学员推荐等形式,激发同学们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的参与感、价值感、获得感。

近日,长虹路社区邀请区政协委员们走进小虹人学院,社区和雨实小分别汇报了小虹人学院的项目推进情况,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政协委员们围绕项目推进和明年的活动安排进行协商讨论,并积极链接中医、科技等研学资源。接下来,社区将深入探索实践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新路子、新做法,进一步挖掘资源优势,汇集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和社区联动优势,培养学生家长构建家校社文化和参与社区治理意识,开展更丰富多样的青少年活动,助力社区青少年素质提升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