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时代·书香筑未来” ——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持续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积极响应区政协号召,打造并启动了“委员悦读书房”,以政协委员为主体,以初见书房为载体积极开展讲书品书、读书分享等活动,影响和带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有力推动书香社会建设。自20227书香政协·悦读雨花正式挂牌以来,共开展12文学大家面对面读书活动

202311月中旬,“在世界文学之都与文学大家面对面”系列文学活动在初见书房如期而至活动由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办事处、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西善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西善桥街道影视文旅中心、南京止一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初见知旅共同体承办。

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山西省政协常委、鲁奖得主、山西省作协主席李骏虎参加,扬州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徽昭以访问嘉宾身份与他对话,带领现场读者共同走进散文集《文明叶脉——中华文化版图中的山西》及山西历史文化。

下一步,西善桥政协工委将继续发挥“委员悦读书房”这一品牌效用,利用委员人才优势,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协委员开展读书学习、分享交流等沙龙活动,为政协委员更好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创造便利条件,同时进一步丰富政协委员的知识面,提升政协委员的学习能力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