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以协商议事了群众“心”事

我比较同意方案一,但是舞蹈健身活动室要重点考虑隔音问题,因为旁边是居民住宅区,很容易扰民。”“我比较同意方案二,亲子活动室有家长等待区可以让孩子们有独立玩耍的空间。”“我建议规范场地使用规章制度,特别要明确使用时间,杜绝场地杂乱及其他安全隐患……日,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召集部分政协委员、爱之光公益发展中心、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网格员、物业及居民代表等,在古遗井社区开展金地都会澜岸小区社区配套用房的功能规划问题的协商议事会。依托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议事月,助推小区治理和矛盾化解,以协商议事了群众“心”事。

都会澜岸小区社区配套用房地处都会澜岸物业办公楼一楼,面积约440平方米,处于简装状态。今年小区已全部交付,但是没有专门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室内活动场地,无法满足越来越多新入住居民的文化娱乐需求。

会上,小区居民代表踊跃发言,与会人员对居民的“身边事、心上事”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大家围绕都会澜岸小区社区配套用房的两套方案进行深入探讨最终达成初步共识,社区配套用房功能大致划分4个板块,协商议事厅、舞蹈健身活动室、亲子活动室和图书室。

对于此次协商议事会讨论的结果,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张良云提出,会后社区要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以功能整合、一室多用、空间共享、服务为先为理念,把社区配套用房使用管理与居民家门口的服务延伸相结合,建成集党群活动、文明实践、协商议事、文体康养、便民服务等功能的多元平台,同时做好监督工作,真正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