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1012午,在平治社区2协商议事室里传来一阵阵热火朝天的讨论声。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开展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通过群众出题、委员荐题、党政点题,围绕岱山中路24号地块文体广场空间品质提升项目改造开展协商议事区政协秘书长、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姜宁,区政协委员卢丹、窦林、官诚西善桥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人,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网格员代表、岱山实小负责人,项目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由西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井经纬主持,按照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协商方式,就主题内容展开热烈协商讨论。会上,听取了设计单位介绍岱山24号地块(神塘公园)文体广场提升改造方案街道城市建设部介绍项目改造相关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协商议题积极发言互协商讨论。党员同志、居民朋友、网格员志愿者、学校代表们针对自身需求文体广场的活动设施、空间布局道路规划方面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区政协委员们在各自领域提出了专业的建设意见以及对未发展方向的展望畅想推动岱山中路24号地块文体广场空间品质提升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上形成了很多优质的意见建议,逐一记录在册。一是深挖文化内涵。针对神塘公园的命名由来,综合考虑文化广场定位,增加导视系统、文化标识等,提升项目内涵及外在影响力。二是提升硬件设施。针对各类人员使用需求,完善及提升广场便民设施,增加休憩座椅、母婴空间、亮化路灯等设施,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三是优化植物造景。从安全及美化角度考虑,配置绿植花卉,达到四季有景的效果,同时广场与河道、绿地形成联动,造就绿色亲水空间。四是探索长效管理。考虑到广场便民设施、儿童设施后续管养成本,可谋划产业定位,创新运营模式,挖掘广场商业价值。

最后,区政协秘书长姜宁充分肯定了此次议事活动的效果,指出协商议事活动发挥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最终要体现在协商成果的转化上,不仅在项目规划中开展协商议事,还要在项目建设中发挥政协建言建策、凝聚共识的作用。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民生细节,通过岱山中路24号地块文体广场空间品质提升项目建设,满足岱山片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后,街道政协工委将继续延伸政协协商触角,善用、常用有事好商协商议事室,实现政协与基层协商治理互融互通,倾力服务民生,为民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