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虹桥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推进社区便民服务站品牌化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根据区政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109午,赛虹桥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推进社区便民服务站品牌化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围绕便民服务驿站的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服务可持续性、志愿者管理等问题展开协商议事。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区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一级调研员缪文新、副主任王新,部分街道政协委员以及企业代表参加。

在协商议事会上,赛虹桥社区党委书记陆益红详细介绍了便民服务的内容和项目推进情况等。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从提升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探索居民自治管理机制提高居民获得感和认同感等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提出诉求建议。企业代表也结合虹悦城周边客流量建议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周边居民和商户便民服务驿站的知晓率

赛虹桥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史居敏表示,活动开展要紧紧围绕周边居民和商户的需求,积极征求意见,并根据居民的建议和参与反馈及时做出相应调整。后期,街道将根据社区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多点位推进政协协商平台常态化运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在功能优化、资源链接、特色彰显上下功夫,谋划打造覆盖面广、辨识度强的协商品牌。

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指出,要围绕周边居民和商户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提供服务树立便民服务品牌,明确规范性、突出灵活性、注重创新性、讲求实效性,努力提升彩虹阵便民服务平台的整体效能,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能力、做好成果转化。

会议结束后,社区结合本次协商议事会的内容,及时消化梳理,列出建议清单,积极优化服务功能,把协商成果辐射到更多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