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建言献策 履职为民“最后一米线”

街道政协工委为进一步落实区政协“一委一标杆”工作要求,9月中下旬,街道政协工委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分四组开展,每组7名政协委员。918日,第四组7名政协委员率先开展,先后走进长虹路和玻纤院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进行了亲切深入交流,零距离了解社区的工作情况以及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社区发展的方向和问题解决的办法。

活动当天,7名政协委员先参观了社区的一些重要设施,深入社区的不同角落,全面了解社区的资源和服务。

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玻纤院小区既有建筑安全及护坡防护,老旧小区停车难等问题)。委员们边听边记,与居民代表交流互动,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针对一些疑难问题,委员们逐一把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登记在册,对部分能解决的问题表示会立即解决,对突出问题以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的形式提出,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给予答复。

其余3组委员们近期也在陆续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该项活动是政协委组的常态化工作,委员们表示不仅让委员们更亲近基层,深入了解居民的期待和需求,也让委员更加注重自身学习,不断提到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社区居民代表也表示,希望政协委员们能够经常举行类似的活动,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