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共融︱雨花实小与玻纤院社区携手共建活动

810下午政协教育组杨春良、曹靓、马强、解定丽、王维等委员,玻纤院社区宦娇娇书记及陆俊琳,走进雨花实验小学在夏铜强校长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教育走廊、共享厨房、劳动特色教育小田园;共同参加雨花实小与玻纤院社区共建交流学习活动。双方“传经送宝”,各自介绍特色经验,并交流学校与社区合作的机制。

首先,夏铜强校长首先介绍了雨花实验小学的特色经验。在红色教育方面学校的“小虹人学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丰富多彩的英雄中队活动为载体,把红色教育与中队成长相结合,引导学生接力红色精神。另就雨花实小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开展各类共享厨房和特色劳动课程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希望有机会带小朋友走进玻纤发展陈列馆,让孩子们在科学启蒙殿堂中收获更多的知识和体验。

随后,玻纤院社区娇娇书记介绍了,玻纤院社区“红色匠心”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侨胞亲属联谊、非遗文化等工作经验。她表示,该社区致力于通过举办各类活动,促进社区居民的学习交流,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同时,社区也注重发挥居民的主体作用,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并提供相关支持和资源。

最后,杨春良代表委员们发言鼓励指出,学校与社区通过共建活动,可以促进学校和社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支持,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的局面。玻纤院退休专家可到学校进行讲座或辅导,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知识,可以拓宽小学生的视野和思维方式。同时,学生可进社区进行社会实,加深他们对社区的认同感。通过共建可以增加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可以促进学校与社区之间更深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