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朱天燕督办第118号重点提案

810日上午,朱天燕副主席率队赴赛虹桥街道长虹路社区,就陈铭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党建引领、数字赋能、“一社区一案例”建设》(第118号)提案开展督办。

提案督办中,朱天燕副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长虹路社区“智慧平台”建设情况,并就平台整体规划、运营、管理等问题与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民政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长虹路社区介绍了社区在推进党建引领、数字赋能、“一社区一案例”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汇报了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陈铭委员作为提案人,对区政协和相关部门对该提案的重视表示感谢,对主协办单位的认真办理表示满意。

朱天燕副主席对民政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对赛虹桥街道长虹路社区建设过程中,坚持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协同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建议社区继续积极探索科技赋能的发展之路,打造出可复制的特色品牌。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宗旨,全力助推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为探索数字版“枫桥经验”,助力社区治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葛宗超、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市建设委员会主任沈强,以及区民政局副局长胡晓华等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