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杨宝龙副主席督办第0159号重点提案

7月26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杨宝龙对张良云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设计,深化数字城核心区建设的提案》(第0159号)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葛宗超主持督办座谈会。

在督办会上,提案人张良云介绍了提案背景情况。主办单位西善桥街道办事处以及协办单位区教育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经过与提案办理部门的协商讨论,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杨宝龙副主席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西善桥街道办事处、区教育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委在提案办理过程中,与委员进行了多轮的协商确保了相关建议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同时,通过座谈督办,承办单位就进一步落实好提案答复后的下半段文章进行了新的思考,达到了提案督办的目的。杨宝龙表示,政协提案作为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和手段,办理好政协提案不仅是对委员负责承办单位拓宽工作思路、解决工作难题、改进工作作风也大有帮助。希望委员要继续提出高质量提案,承办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抓好提案办理,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制度机制,确保提案办理工作真正实现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