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接待重庆市南岸区政协考察团参观调研基层协商议事工作

412日下午,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梅泽波率考察团一行来到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协商议事室,调研“委员之家”建设、基层协商民主、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方面工作。雨花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宝龙、区政协一级调研员张兴明、区政协秘书长姜宁、委工委主任罗敏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位于岱山保管办307室的政协工委“委员之家”,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张良云详细介绍了“委员之家”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相关工作情况,从学习、制度、活动、服务等方面畅通履职渠道,切实发挥政协议事阵地作用。以岱山东路北延项目通车、雨花数字城核心区建设为例,通过“委员之家”延伸协商触角、畅通民意渠道、拓展履职平台,提升委员履职尽责水平,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会上就基层协商民主、委员联系群众等方面展开探讨,梅泽波充分肯定了街道政协工委协商议事工作,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地学习交流,用好协商议事平台,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围绕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搭建与人民群众“连心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