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领导调研西善桥街道平治社区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

324下午,区政协副主席杨宝龙等一行人来到西善桥街道平治社区调研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立陪同视察调研。

现场一行人参观了平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公益阅读点、心理援助中心、志愿者服务站等建设情况。杨主席深入走访社区,参观各个功能室,并与社会组织人员亲切交流,了解社区特色自治品牌及社区治理的创新举措。

西善桥街道围绕“精品社区”、“理想教育小镇”建设等工作,将平治社区作为国际化社区建设试点社区,以“五社联动 四香社区”为主线,开展国际社区建设及雨花台区4A级精品社区建设,深度挖掘和提炼有平治特色的社区治理模式,构建“平心而治 活力共融”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杨主席对社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上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持续发挥社区已有的工作模式,将政协工作融入社区治理之中,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增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实现社区治理与基层党建同频共振 

通过本次体验式调研、融入性视察,务实性走访,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调研中广泛听取基层意见,为建言献策做好准备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交融交汇处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区政协十届十次主席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