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协商座谈会调研西善桥街道永盛社区 无障碍设施及适老化改造工作

221日下午,民革南京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季庆、区政协副主席朱天燕等一行人来到西善桥街道永盛社区调研小区内无障碍设施及适老化改造工作并在社区会议室开展《无障碍设计规范》修订暨关于社区适老化改造的建议提案预交办协商座谈会。

一行人走进长盛西苑、长盛东苑小区,实地查看了岱山保障房片区无障碍设施及适老化改造现状。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辖区基本情况,养老服务及适老化改造设施情况,并提出了推进适老化改造进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针对盲道未能进入社区内部、道路两侧台阶处未设置轮椅坡道、减速带设置不合理等问题,积极探索适老化改造路径,完善公共设施,满足老年人生活出行需求,形成和谐社会氛围。

现场调研结束后,一行人在永盛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座谈,区政协委员、南京英皇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尧及省人大代表、市无障碍环境督导、民革党员高洁分别介绍了提案及调研情况。与会人员就“社区适老化改造与无障碍设施建设”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协商,精准建言。

民革南京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季庆表示,民革南京市委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守以人为本主要理念,参与融合社会生活,形成信息畅通、资源共享、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同心同行、正向助力。雨花台区政协副主席朱天燕表示,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将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更大合力,积极推进社区适老化改造与无障碍设施建设。

通过此次协商座谈会,利用政协提案办理,切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实,营造社会平等、充分便利氛围,切实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提供宜居乐居环境“小改造“”撬动百姓“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