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9月23号下午,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洋出席活动。

  会上,省、市、区政协委员们首先观看了“向善家长学校”建设情况宣传片,随后就“如何使家庭、学校、社会形成更强合力”的问题开展了协商讨论。2017年6月起,西善桥街道在全域开启了“向善家长学校”“大教育”助推社会治理实践探索。2018年9月,西善桥街道正式提出建设“理想教育小镇”,以期探索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教育综合改革发展道路,助推社会治理。

  西善桥街道社会事务科负责人丁耿杰说,随着“向善家长学校”的深入开展,开始出现街道层面“热”,部分学校、幼儿园、家长“冷”的现象。他表示,希望让教师、居民了解“向善家长学校”、“理想教育小镇”建设的任务、目标,帮助教师、居民分析清楚落实好此项工作的价值、意义,调动家长、居民的积极性,尤其是让有能力的家长、居民积极为此项工作献计献策。

  市政协委员何春兰表示,“向善家长学校”是西善桥街道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教育综合改革发展之路的重大举措,具有创新性。她说,针对关注度不高的问题,仅靠在校老师宣传,力度远不够,应该借助“向善家长学校”这个平台,将“把孩子培养好,把家庭建设好,把社会治理好”的目标和理念融入到学校社会实践课程中,形成一种完善的教育科学体系,长久地实施下去。

  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将认真梳理,报送街道党工委决策参考。

  区政协副主席杨洋说,各项民生建设要注重始终坚持“开门”搞建设,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平台在基层治理中作用,要把好协商议事的政治关、程序关、质量关,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丰富协商议事平台内涵,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开门问政,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共同破解热点和难点问题,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