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济开发区政协工委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月”活动

  9月23号下午,雨花经济开发区政协工委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祖国出席活动。

  会上,省、市、区政协委员们就“设立社区卫生中心的选址”的问题开展了协商讨论。政协委员们提出,雨花经济开发区面积约27.6平方公里,目前辖区常住和流动人口约5万人。依托板桥和西善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西寇社区、金叶花园、锦华新城设置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但是,由于服务能力有限,现在远远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群众看病及公共卫生服务只能依托岱山、板桥、西善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决,存在路途较远、交通不便等实际困难。现在,开发区计划在辖区内新建一家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计划选址开发区龙飞路16号管委会办公楼西侧,共有5层,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在区卫健委指导下,由开发区负责按标准实施建设,建成后交区卫健委管理。

  会上,省、市、区政协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雨花经济开发区政协工委将整理汇总,报送雨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进行深入研究,力求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祖国表示,这项措施具有很强的建设可行性,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利于织密“15分钟健康服务圈”,满足居民实际需求。园区政协工委要充分发挥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共同破解热点和难点问题,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