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提案督办月”活动 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7月14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黄唯佳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就“集聚创新要素打造科技双创园区生态圈”开展协商,听取提办双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区政协副主席杨洋、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黄敖齐、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软件产业博览馆和双创展厅,切身感受软件谷在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地标核心区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在提案督办会议上,提案人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创新创业环境建设的不足和意见建议。软件谷科技创新部和区科技局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提案人和承办单位就做好提案办理落实的措施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协商,提案人对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态度和结果表示满意。黄敖齐副主任介绍了软件谷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促进主导产业优化提升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提案承办部门加强与委员经常性沟通,听取意见建议,打造高质量创新发展平台,突出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创新要素持续集聚,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的发展环境。

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对“集聚创新要素打造科技园区双创生态圈”这一提案的办理和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就进一步落实好区政协提案督办月活动,黄唯佳主席指出,一是提案办理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提案建议和意见涉及面广,涉及职能部门多,区政协提案委等相关部门要积极搭建协商平台,主动协调各方,形成相互协作、共同推进提案办理的格局。二是提案办理要重在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根本,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促进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办理反馈意见从“答复满意”转向“结果满意”。三是提案办理要与部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提案办理工作融入部门本职工作,及时梳理和总结提案办理中好的做法,举一反三,全面促进政协提案调研成果转化,推动更多重点和难点问题解决,为雨花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促进提案办理整体质效,雨花台区政协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提案督办月”活动。区党政领导深入提案协商办理一线,就“加快梅钢片区规划编制”“推进雨花整体规划建设”“推进三级医院高标准建设”等16件提案进行督办,引领提案办理工作更加扎实深入和务实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