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工青妇组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界别协商活动

  423号下午,区政协工青妇组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界别协商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祖国,党组副书记李邦全出席活动

  会前,谢祖国一行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听取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宁满意一网通办一链同并联审批等工作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界别协商会议上,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推进落实《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雨花台区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稳定发展30条服务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工作特色亮点随后,委员们就优化营商环境流程再造、深化审批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审批制度改革及市场准入审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祖国指出,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具体举措。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我区“招商突破年也是企业服务年,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尤其是地区软实力,释放发展活力,把机遇和优势变成经济发展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要对标一流,强弱补短,着力完善网络化智能化政务服务体系。区行政审批局作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排头兵,要聚焦行政审批主业,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梳理办理事项,精简环节,优化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坚持刀刃向内,自我改革。三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批人才队伍。加快转变作风、切实提升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有感情、有责任、有能力的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