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四月份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41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四月份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区政协党组成员陆景文孙红霞张兴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传达了市政协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当前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提供了科学方法。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深入学习、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判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要不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大力度。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突出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当中的统摄性地位,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强领导铸就千秋伟业的责任担当;高度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根本保障所在;充分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标明了党领导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勇气。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政协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刘主席讲话要求,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促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有机结合,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发挥政协作用。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协商活动中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作用,进一步推进协商议事室建设加强督查考核。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