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驻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根据区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9月1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驻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政协与驻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探讨在政协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协南京市委员会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作用的意见》。

  会上,区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和九三学社玻纤院支社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介绍各自党派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区政协工作和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唯佳主席就发挥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的作用,助推雨花高质量发展强调,驻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化政治引领,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优良传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在新时代新使命和新征程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和着力点,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雨花的发展,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两桥”改造和民生事业改善等重点难点工作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创新的思路、独到的见解和务实的举措,为加快雨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服务保障,实现政协工作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的良性互动,互促共进。要突出务实创新,加强学习研究,主动适应新形势,在履职能力建设上实现再提升,以“一线思维”“一线标准”“一线状态”,推动各项履职活动更加活跃有序、务实高效

  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杨洋、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驻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