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6次集体学习

  7月4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6次集体学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唯佳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政协工委(片组)负责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5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江苏省政协《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试行)》以及全省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黄唯佳主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区政协实际,扎实组织开展好,确保收到实效,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唯佳主席就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职责,抓好会议部署任务的落地落实。立足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明确新时代地方政协的作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根本性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探索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机制,以汪洋主席“六个更进一步”的要求推动我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协《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试行)》,黄唯佳主席要求,要拓展“委员之家”协商功能,精心确定协商议题,认真组织好协商议事会议,推动协商成果实施。区政协机关要加强对基层协商工作的指导,及时总结基层开展协商的好做法、好机制、好经验,既可通过现场观摩、网络直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又可通过晒工作进展、晒业绩清单、晒经验品牌,进行“比学赶超”,形成互比互学、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会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走访了区政协常委、华为南京研究所副所长朱黎明,听取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