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6月2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区政协主席黄唯佳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大厅、执行指挥中心等智慧法院建设情况。

  黄唯佳主席指出,近年来,区法院在区委领导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纠纷,为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黄唯佳主席就进一步做好区法院工作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按照区委“五城共建”及省市法院重点工作要求,在服务和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上再做新贡献;要坚持司法为民,主动与人民群众新需求对标对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问题,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上再下新功夫;要坚持改革创新,针对审判质效指标,审判效率质量等重点难点,深化改革,创新突破,在彰显司法公正高效权威上再上新水平;要坚持“四化”标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营造氛围,在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上再跃新台阶。

会议研究确定了区政协九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的相关事项。

区法院院长陶红讲话,副院长祝怡通报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陆景文、杨洋,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政协工委专职主任列席会议;区政协常委、江苏国成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国祥,区政协委员、南京艾玛律师事务所主任谢菊萍分别代表党派界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