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5次集体学习

  5月17日上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9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唯佳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黄唯佳同志就区政协党组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组成员要带头执行《条例》要求,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要以《条例》为基本依据,进一步修订完善区政协党组工作制度、议事规则等相关配套制度,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以《条例》为基准,严格遵守执行党组工作制度、议事规则,切实增强党纪法规的刚性约束,提升运用《条例》做好党组工作的水平。

  黄唯佳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宗教问题的认识和判断上来,统一到新形势下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上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努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形成全党全社会共同做好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走访了区政协委员、南京市电子口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栋,并参观智慧南京中心,了解智慧南京建设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陆景文、杨洋、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学习会,各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