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30日下午,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唯佳主持会议。

  区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及其成员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分析主观原因,明确了4个方面的整改措施。随后,黄唯佳同志带头,各党组成员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表示,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黄唯佳同志就党组班子整改工作进一步强调,要搞好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搞好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作为党组班子,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区委的领导,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区委的领导之下,自觉抓好政协的党建工作。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勇于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党组班子成员要知责、尽责、负责,只有共同担当履职,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邦全,党组成员钱军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