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专委会、政协工委(片组)、界别组负责人会议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区政协次全、十次主席会次常委会确定的区政协2018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3月1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专委会、政协工委(片组)、界别组负责人会议。会议由区政协秘书长钱军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办会室副主任罗敏通报了区政协九届五次常委会议、十次主席会议通过的相关文件并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葛宗超通报提案工作的相关情况。九届二次会议共佂集提案220件,经提案委初步审查和会后复审,立案196件,立案率占89%,未立案24件,占11%。

  李邦全副主席指出,九届政协成立以来,委组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特色更加明显,形式更加丰富,运作更加规范,成效更加显著。他强调,政协专委会、政协工委(片组)、界别组是组织委员履行政协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区政协全会闭会期间组织委员开展经常性活动的有效载体,在政协履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区政协各主任、组长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要加强学习,夯实基础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要围绕中心,关注民生,进一步增强履职实效。他要求各委组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积极探索开展委组活动的新方法新途,不断提高政协委组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