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1月3日上午,西善桥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认真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区政府紧紧围绕区委攻坚“抓产业发展、促城市建设、补民生短板”三个主战场的目标任务,开拓创新,务实奋进,成绩突出,特别是在经济综合实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面貌改善、生态环境改善等四个方面成效显著,民生保障、深化改革和政府自身建设三个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展望2018年,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七新发展”理念,目标清晰、导向明确。委员们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这些奋斗目标经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实现。

  会上,委员们就雨花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快推进“两桥”征拆和积极贯彻“城市双修”工作理念。2018年,“两桥”征拆工作仍将积极推进,同时应持续贯彻“城市双修”工作理念,对已经拆除而暂不使用的地块及时完善生活设施配套,解决老百姓停车难、到处摆摊设点等问题二是突出重点,有针对性的抓好项目落地。针对当前岱山地区的消费水平和商业氛围营造还需一个过程,建议区政府对岱山片区商业规划落地给予政策支持。三是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发展。建议区政府牢牢抓住“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想方设法促进有就业能力的弱势群体的再就业,尤其要扩大社会对特殊人群的包容度,让其有更多自食其力的机会,不断增强弱势群体的自身造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