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提案委召开十届三次会议 提案复审会

222日,区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复审工作会议,对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的提案进行复审。区政协副主席朱天燕参加会议。

区政协十届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305其中集体提案59。提案委成员对全部提案进行二次审查,对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研究分析。

36件立意相同、观点近似的提案进行并案处理,立案990过于宏观内容空泛或超出区情的提案不予立案经提案委员会集体协商,拟立案188,其中集体提案40

本次会议提案有以下特点:一是审查通过的集体提案数量大幅增加,较去年增加66.67%,充分展现了集体智慧。二是提案选题更为聚焦。围绕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以及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三是提案质量明显提高。提案在会前注重酝酿和深入调研,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按类别分:综合经济类6534.57城建城管类4222.34民生事业类6735.64其他类147.45

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转为社情民意信息或工作参考向相关部门报送,并及时向委员作出解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