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安全通道 守护花朵成长

3月14日,议事会雨花街道“红色会客厅”召开,共商解决共青团路小学门口路的安全隐患问题。该路共青团路社区与能仁里社区交界处,汽车违停乱停对交通秩序造成严重影响,给学校师生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会议邀请了区政协委员董红、邹志英、李向丽,以及派出所、学校以及居民代表参与

共青团路小学锦秀长详细介绍了校门路口长期交通堵塞问题道路乱停车现象普遍,消防通道被杂物和车辆占据,严重威胁到在校师生及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希望通过此次议事会找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保障内部通道的畅通,为消防车等应急车辆提供良好的通行条件。居民代表也表达了关切,希望尽快解决政协委员建议做好校正门路段的清障疏导和侧门安全通道的疏通,长效管理杜绝车辆违停。董红表示,“红色会客厅”作为一个关键平台,不仅实现了多方资源的有效整合,还推动了社区内疑难问题的深入研讨与解决,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的核心价值。期望能够继续依托“红色会客厅”为社区的长远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社区注入持续的发展动力。

会议结束后,宁南物业迅速启动了对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外墙的维修工作共青团路小学路口的护栏安装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部分护栏的安装已经初步完成,有效地改善了小学门口停车混乱的现象,使学校师生放学的道路更加畅通无阻,也让周边居民倍感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