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绿 携手共建“美丽古雄”

  植树添绿正当时,文明实践树新风。在第45个植树节临近之际,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邀请片组政协委员共同参与,为辖区再添“新绿”。

  3月10日,柿子树社区联合古雄街道未保站、尚满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政协委员、残疾人及40组亲子家庭开展“大手拉小手,共植一抹绿”主题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撸起袖子、通力合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种植完成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在专属的童心名牌上,认真写下了姓名和对小树的寄语,与小树一起约定未来。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定期来莲花湖公园,给小树苗浇浇水。”

  当天,古雄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儿童开展“春风护苗伴成长 童心同行助友好”主题活动,带领大家为社区百草园清扫落叶、种植新苗,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魅力与植物的生命力。在百草园,儿童们兴奋地拿起小铁锹,开始了他们的种植之旅。在家长和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挖坑、播种、浇水……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中草药,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种植完毕后,孩子们纷纷认领了亲手种植的草药,挂上“儿童友好”认领牌,写下了友好的寄语。

  新林社区党委联合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城管大队古雄中队、小天鹅美育中心板桥校区、新林圆舞艺术团、优乐星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美丽新稼园·携手添绿意”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通过设计个性签到树以及PPT讲解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植树节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植树的重要性。在社区“新稼园”平台,孩子们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领取自己的绿植,挖坑、移栽、填土、浇水,个个热情十足。新心少年通过亲手栽种绿植,将绿色生态理念深植于心。

  大方社区开展“植树造林 绿化环境”主题手工制作活动。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帮助孩子们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讲解结束后,志愿者向大家分发制作材料,讲解了手工制作过程。随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共同创作,体验“手工种植”的乐趣,一棵棵精美的“小树”便被创造了出来。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快乐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