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会事务组、开发区政协工委 联合开展“温情相伴 与爱同行” 暖心活动

腊月初八,古称“腊日”,俗称“腊八节”。从先秦起,腊八节都是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日子。

117日,区政协社会事务组、开发区政协工委、工青妇组、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温情相伴  与爱同行”暖心活动,走访瑞海博老年康复中心、欧皮孤独症社会工作中心,并送上腊八粥等慰问品。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瑞海博老年康复中心各楼层老年人活动环境和生活空间,详细了解老年人日常料理和照看的日程安排,现场听取瑞海博老年康复中心医养结合的相关服务和运作模式等情况。

随后,委员们来到欧皮孤独症社会工作中心,考察教学环境,了解特殊儿童群体的教学模式,中心将干预训练与幼儿园小学课程相融合,将ABARDI、结构化教学、图片沟通系统、感觉统合训练等特教专业技术充分整合并嵌入园校常规及活动中,有效且多元化地干预方法帮助了很多儿童重获健康童年。

此次活动旨在以腊八节为契机,关注帮扶“一老一小”群体,为雨花台区民生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