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岱山分校79名困难学子喜获半年“爱心晚餐”

1017日,金陵中学岱山分校的79名困境学子迎来了爱心助学 助梦未来——爱心晚餐捐赠的汩汩关爱。此次活动由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会长、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委员李新航携手兰亭汇共同发起。

李新航理事长在仪式上对爱心晚餐捐赠项目作了介绍。该项目主要是为金陵中学岱山分校79名困难学子2023年上半学期爱心晚餐进行帮扶,所需费用共计102700元。此前,针对该项目通过公益日募集了一部分资金,但仍有缺口。兰亭汇创始人王琦在得知此消息后,便在兰亭汇成立一周年的活动上,以慈善拍卖的形式为该项目募集了49600元 。据悉,兰亭汇自创办以来,一直与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保持互动,积极为困难群体捐款捐物,先后帮扶了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困境儿童洪家两兄弟,帮助自闭症、孤独症等弱势群体进行康复治疗,向雨花台区45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与端午节慰问品,以及向金陵中学岱山分校困境学子捐赠月饼礼盒等。除了此次对79名困难学子的爱心晚餐帮扶外,本次活动还对其中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每人6000元的奖学金,用于学生在校的日常生活与学习的费用支出,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这5名学生的奖学金分别被雨花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毛光明、王金玉以及西善桥街道书记徐立带领的领导班子一对一认领资助,他们中包括优秀班干部、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体育冠军获得者等。

李新航委员介绍,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希望通过爱心捐赠培养教育学生的奉献精神,使他们有一颗感恩的心,力所能及的回馈社会。江苏淘车网总经理及兰亭汇创始人王琦、德雨基金会理事长李新航、岱山分校校长刘沈飞还在仪式上签署了三方捐赠协议。

雨花台区一级调研员、区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主任缪文新,雨花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周文林,西善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晶,金陵中学岱山分校校长刘沈飞,金陵中学岱山分校副校长徐文标,金陵中学岱山分校学生工作处主任杨波,江苏淘车网总经理、兰亭汇创始人王琦,雨花台区政协委员、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新航,以及兰亭汇爱心人士代表团等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