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永向党 争做好少年”宣传推广进社区主题活动

1110日,铁心桥街道政协工委邀请雨花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雨花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新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春江小学协办的“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学习宣传推广专题活动在新河市民广场校外教育辅导站举行。雨花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迟延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志珍、区委党史办主任陈明太、区委宣传部科长季天慈、区关工委秘书长刘继忠、区关工委副秘书长蒋红、董惠宁、魏福春、区委老干部局组宣科副科长井旭进、铁心桥街道政协工委主任俞建宁、铁心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汤大开、铁心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磊等一行领导莅临现场。

此次活动以“铁心永向党·争做好少年”为主题,参加活动的人员首先参观了新河市民绿地广场及校外教育辅导站阵地,感受社区文化氛围。巡回展板南京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赵敬则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长经历。

区思想道德教育报告团成员铁心桥街道政协主任俞建宁同志、“五老”志愿者孙地建同志用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立起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

雨花台中学分校春江小学的“小小红色宣讲员”洪从亮、张宇翔,深情朗诵铁心桥及秦淮新河的历史故事,传递对家乡的热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铁心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汤大开,铁心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磊为“铁心永向党·争做好少年”主题征文比赛的获奖者和优秀教师颁发了证书。获奖学生代表上台朗诵了征文作品,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理解和追求。

雨花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迟延安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同时也对新一代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之情,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严格要求自己,传承革命精神,勤学苦练,奋发进取,为祖国繁荣发展而时刻准备。

本次“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学习宣传推广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学生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也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他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情。下一步,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新河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推动红色基因的传承,为培养新时代好少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