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雨慈善基金会参加南京市人大“关于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座谈会

2023年9月12日下午,南京市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专题座谈会市人大机关311会议室召开,旨在充分了解社会力量帮扶(慈善帮扶)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万进,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一级巡视员张锦荣,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薛斌,市人大社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天宇,市人大社会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巫晓,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雪梅,市慈善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丽俐,市慈善总会项目部副部长佘文倩,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部部长章梦莎,雨花台区政协委员、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新航,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负责人程万里等参与座谈。会议由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一级巡视员张锦荣主持。 

李新航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近两年的工作内容和特色工作方法。一是不断思考、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坚持入户调研困境人群真实需求,根据困境人员的不同特点,分层分类,打造“善行雨花 幸福共享”系列项目,设立了7个子品牌项目。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精准结对帮扶模式,便于捐赠人了解自己捐赠的善款去向与使用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善款使用透明度。二是介绍基金会特色募资管理,即专项基金—引领民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计划。三是介绍了“因为南京 相伴成长”公益研学特色品牌项目。四是向与会领导介绍基金会特色公开平台。为了能够更深入、更广泛地实施精准结对帮扶,体现出项目进展的公开性、持续性基金会打造“善行雨花 幸福共享”数字化慈善平台,该平台平时仅用于一对一向特定人群募资,开展公募活动时则需要挂南京市慈善总会的二维码链接。目前数字化慈善平台正在升级物资捐赠数据平台,真正做到资金与物资全公开、透明化,既能够更加严格规范化基金会工作模式,也是设身处地为捐赠方着想,让他们了解资金和物资使用明细,进一步增强基金会公信力。

接下来,德雨慈善基金会将不断完善平台数据,打造一个有效的、可持续的、精准化的服务平台,链接各方资源,募集更多慈善款物,资助更多的困难群体。德如雨露,润物无声,以“慈善+”的创新运营理念,以社会力量协助社会治理,践行“满足社会大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使命,构建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文明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