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特殊群体人力资源与技能教育公会代表团来德雨慈善基金会交流访问

为响应国家保障特殊儿童受教育权益及特殊教育发展规划,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积极加强与国际特殊教育组织机构交流。9月20日下午,马来西亚特殊群体人力资源与技能教育公会代表团一行莅临德雨慈善基金会进行交流访问。代表团一行人与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委员、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新航及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以此为契机探讨国内外公益模式、特殊教育方式以及双方未来合作方向,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做到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共商特殊教育发展路径、共谋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之道、共畅未来的励志心愿和美好心声。

作为雨花台区政协委员,李新航也在雨花台区第十届第二次政协会议中分别提出了关于解决特殊教育学校选址偏远导致特殊儿童通勤困难和关于解决随迁特殊儿童异地入学难两个提案。他表示基金会一直聚焦特殊教育,护航折翼天使,未来基金会将加强与国际慈善组织的交流互动,争取在特殊教育方面展开多方合作,共同为特殊教育和特殊儿童做出帮扶和贡献。此外,李新航还在座谈会中表示基金会正在积极探索打造公益慈善学校,主要面对来自困境家庭、偏远地区、大山深入但仍对艺术学习充满渴望的儿童。

最后,李新航还介绍了基金会在开展助学、助老、助残、助困活动中实施的精准性帮扶,致力于促进教育、社会福利、医疗卫生、社区发展、灾害管理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打造“善行雨花”数字化慈善平台,目前数字化慈善平台正在升级物资捐赠数据平台,真正做到资金与物资全公开、透明化,既能够更加严格规范化基金会工作模式,也是设身处地为捐赠方着想,让他们了解资金和物资使用明细,进一步增强基金会公信力。最后介绍了“因为南京 相伴成长”公益研学特色品牌项目。他表示,本次接待代表团的来访,推动了我会与马来西亚机构的交流合作,也让我们了解到国外特殊教育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学习国外公益模式实践经验。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进一步促进了我基金会与马来西亚学校之间的合作,也为我会特殊教育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相信通过这样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能够在慈善事业的发展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