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台山市政协一行调研参观 华兴村侨史馆

6月14日下午,广东省台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琪一行前往古雄街道华兴村侨史陈列馆参观调研,雨花台区政协副主席朱天燕陪同交流。走进了这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的建筑——华兴农业有限公司旧址,华兴由来、华兴盛世、华兴抗战、华兴新生四个篇章,让与会人员深刻了解了古雄华兴村的历史爱国奋斗历程


近年来,古雄街道古雄社区侨联团结和引领200多名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等,通过建阵地、立制度、抓队伍、强服务、夯基础,有效推进了社区侨联工作,获评省级社区侨务示范单位。台山是全国著名的侨乡,素有“中国第一侨乡”美誉。近年来,台山市侨联着力打造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传承弘扬海内外台山人爱国爱乡的精神,讲好侨故事。陈瑞琪主席指出,依附侨乡特色,社区要深挖百年侨乡历史文化,传承优良的文化资源,要在充分利用侨史陈列馆阵地的基础上,保持与共建单位的合作交流,调动多方资源把服务侨眷侨属、居民的力度最大化。两方开展深度交流、互促互建活动,推广侨史文化。

下一步,古雄街道政协片组联合统战部门全力做到“四个坚持、四个进一步”,坚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尽心尽职尽责;坚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在街道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