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政协召开五月份党组理论中心组 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十二次主席会议

519日,雨花台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通报,研究数字政协建设等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清主持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28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十届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审议通过《中共政协南京雨花台区委员会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研究数字政协建设重点提案遴选委员培训委员调整事项。

会议指出,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聚餐饮酒,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体政协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质和工作要求,牢牢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寸步不让、常敲警钟。

会议强调,建设数字政协是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要成立数字政协工作专班,由分管副主席牵头,委工委、教卫文体和文史委等专委会为成员,积极参与系统的打造。要深入调研,多方比较,采用最新理念,融入最新科技,呈现最好成效,以数字化推动政协履职现代化。

会议强调,遴选重点提案,并由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的目的,就是要以此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质量的提高。要主动参与到相关提案的办理过程中去,督出力度,督出成效,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社会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注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

会议指出,参加培训的同志要自觉维护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良好形象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传承雨花政协良好学风,展现雨花干部的优良作风。要提前安排好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履行请假手续。办公室要做好学习培训工作的组织协调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委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