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履职尽责启新程 ——雨花台区政协委员赴陕西商洛丹凤县职教中心参加消防应急管理专业设置研讨会

为加强职业学校专业群建设,提升专业服务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张勇、现代服务系主任黄超;江苏军地控股集团理董事长杨小刚一行应邀于4月24日赴陕西商洛丹凤县职教中心,参加了消防应急管理专业设置研讨会。

此次会议黄超和杨小刚作为雨花台区政协委员和与会领导、专家及一线教学人员等围绕新技术、新业态,结合消防应急管理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方向,逐一进行了讨论,此外,还新增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实践教学及就业前景等,对专业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思路等进行了详细、全面研讨。

会后,两位政协委员表示,这次研讨会加强了学校与政府主管部门、教科室、高职院校、企业的合作与交流,解决了设置专业时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不仅能让多方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还能把会议精神及时落实——要立足长远,构建完善专业体系;要科学规划,优化专业布局;要为本地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凸显办学特色;要把好学校办学的前端,抓好人才培养的开端,推动当地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