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一步,政协履职出实效

作为雨花“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的重要板块之一,助力古雄主动融入新滨江建设的具体实践。412日,古雄街道政协片组开展调研新滨江建设、委员服务基层治理履职活动。新滨江建设围绕打造充满活力、具有标志性现代化滨江新主城的总体目标,紧扣“一区一特色”改革课题,着力在深入谋划、探索路径、创新机制上下功夫。

调研现场,委员们步伐抢先一步,探班瑞芝康健古雄护理院。依托其资源,并作为街道级养老服务载体,敞亮开阔的分区设置、专业化的医护团队、贴心周全的服务保障让委员们连连称叹。据悉,正式启用后,为长者提供专业的康复训练和服务,有效链接社区,举办长者同乐服务活动。委员表示,养老服务离不开社会多方力量的支持,这么具有硬件优势的养老服务中心,通过政协途径广泛宣传,让周边更多的老人们了解,在这里安享幸福晚年。委员建议同步开发建设街道“智慧养老”一体化综合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统筹调配辖区内各类养老资源及实现服务精准匹配,助推辖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的打造。同时,一行参观开发区9工坊数字产业园区、江豚广场,直击新滨江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发展脉络,围绕楼宇盘活、产业集聚转型方面集思广益。

随后,委员点对点联系社区,开展座谈交流会,精准对接社区所“需”,群众所“想”,委员所“”。大方社区书记直接抛难题,金地小区停车难,违停整治困难多。金地自在城小区车位配比不足,早晚高峰,大方路出现严重拥堵。古雄街道政协委员金灿灿、杨樱、邵安琪认领问题清单,以需开展下步实地调研。他们表示,政协服务基层,就是要实打实地走到小区里,了解居民有哪些烦心事,要接地气,更要有人气。

关爱困境儿童,文明典范城市志愿服务、民营企业经济交流……今年以来,古雄街道政协片组27名委员全员下沉基层,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8场次用政协力道共绘基层治理“同心圆”。

古雄街道政协片组将持续践行履职为民工作品牌,发挥“古雄·YI”基层治理党建联盟政协效能,为推进古雄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参考意见,不断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持续为增进民生福祉展现积极作为,推进古雄宜居宜业新样本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