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政协考察团一行 调研铁心桥街道协商议事工作

2月21日上午,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政协姜文军副主席一行在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区政协委工委主任罗敏陪同下,就雨花台区协商议事工作开展调研,主要参观了位于铁心桥街道新河社区的雨花商量广场高家库社区“铁心向党”主题数字诉源治理平台


在雨花商量广场,姜文军副主席一行饶有兴致地询问了铁心向党主题网格智屏的功能,参观了中流砥柱主题抗战文献展,仔细了解了江苏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网试点使用情况。俞建宁主任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作为全市乃至全省首家老百姓家门口的协商议事广场,雨花台区政协特别是铁心桥街道政协工委正按照“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协商议事思路,聚焦老百姓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打造服务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在铁心桥高家库社区协商议事室,俞主任介绍了街道政协工委坚持有事好商量,持续打造以“铁心向党”为主题“一委一标杆”工作品牌,实现数字赋能基层治理,通过辖区企业江苏新视云科技有限公司的“云法治”服务平台宣传演示、诉讼服务远程柜台和诉源治理终端的产品展示深入融合社区,让数字法治文化在老百姓家门口落地生根,建立更多的更方便诉讼服务远程柜台和诉源治理终端以及应用场景服务,让老百姓少跑路,通过“有事好商量,数字化纠纷解决”,实现让天下没有难解的纠纷的目标,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在家门口开展面对面、实打实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