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发展、献良策,把基层企业家的心声带上市两会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借着二十大的东风,我区赛虹桥街道政协工委、区政协教育组委员、美耐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宪朋先生带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早早地就对我区制造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结合自己多年办企业的体会,在今年的市两会上,提交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提案,彰显了一位有社会责任与担当的政协委员的履职情怀。

 他在市两会接受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让我备受鼓舞,我是从农村走出来、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家,所以我对目前实体经济的发展困难,深有体会。


王宪朋委员近年来,我市实体经济茁壮成长,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产业链更加完整,产业整体实力、质量效益以及创新力、竞争力、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为了给实体经济更好发展环境,我市不断优化调整城市规划我建议,在调整规划中进一步优化工业用地规划。”他建议,在调整工业用地中,建设专业制造产业园或者在园区内就近建设园中园,专业制造产业园配备用专业处理废水废气废渣等环保设施,安全隔离设施,降噪除尘等特殊需求设施,服务于制造业企业。

王宪朋还建议,政府出台正面引导清单,将禁限政策权限下放各区政府,由各区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办理立项批复。对一些无污染、无安全隐患、无土地需求的高端制造项目可优先办理审批。

 他还表示:“会后,我们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顺应时代大势,秉承‘产业报国’,坚守实业,牢记责任与使命,把握住、利用好新机遇,努力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紧随祖国再创新辉煌,为早日实现共同富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