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送教,情满校园——一个委员的教育情怀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指示精神,区政协教育组李新航委员在雨花台区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主动牵头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相关企业,在南京市软件谷小学组织公益送教活动。

2022年11月18日下午,由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公益送教之南京软件谷小学捐赠仪式”在软件谷小学党员活动室举行。雨花台区一级调研员、区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主任缪文新,南京市软件谷小学校长叶梅,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会长、区政协教育组委员李新航,云帐房教育基金代表、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柳虹,南京唯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林、课程总监张贤哲及区政协教育组吕静、王维等委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南京软件谷叶梅校长代表学校在活动中致欢迎词,叶校长对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筹办此次捐赠仪式表示感谢,同时也向与会领导和爱心企业表示深深的敬意。叶校长表示,这次捐赠,不仅是对我校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鼓舞,更是对整个雨花台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我校全体教师必不辜负领导和爱心企业的期望,将更加严谨办学,坚持以“不同凡响”为校训,以丰富的“芯课程群”为载体,努力打造“芯世界学院”。

李新航委员代表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介绍了基金会在助学、助困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表示,教育是国之根本,国家层面高度重视,企业家也需要担当社会责任,基金会未来将会链接更多的资源与我区学校合作,推进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捐助方之一的云帐房教育专项基金代表柳虹表示,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教育,并且在德雨慈善基金会成立了教育专项基金,云帐房未来就一如既往地助力支持教育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反哺社会。

南京唯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林在讲话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活动,作为初创企业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希望学校在使用教育唯易宝的过程中提供更多反馈,双方保持沟通,不断优化教育平台,推进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本次德育慈善基金会牵头的活动中云账房专项基金为软件谷小学捐赠了3.1万元善款,主要用于资助优秀困境教职工、教育高品质发展等方面;南京唯易教育有限公司为学校长期免费提供唯易教育宝6个,价值高达11.85万元,赋能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内容包括小学综合实践、劳动教育等视频微课、教案和课件等。

区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主任、一级调研员缪文新在最后致辞中对德雨慈善基金会在助学、助困、对口帮扶等方面的慈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对两家爱心企业的善举表示感谢。缪主任指出,雨花台区一直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在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的同时,社会各界力量也在积极开展的助学活动,为我区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基金会能通过自身优势,在充当桥梁作用的同时,能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同时缪主任寄语软件谷小学要将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会后唯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劳动教育课老师为学生现场教授一节生动的劳动示范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是全社会的需要,这项系统工程也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也是有爱心、有担当的政协委员、企业家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