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政协秘书长一行 调研铁心桥街道协商议事工作


11月11日上午,江宁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忠青一行在区政协秘书长姜宁、区政协委工委主任罗敏陪同下,就雨花台区协商议事开展调研,主要参观了铁心桥街道新河协商议事广场高家库社区“铁心向党”诉源治理平台和南京民间抗日博物馆

在雨花商量广场,刘忠青秘书长一行饶有兴致地询问了铁心向党网格智屏的功能,参观了中流砥柱专题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献展,仔细了解了江苏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网试点使用情况。俞建宁主任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作为全市乃至全省首家老百姓家门口的协商议事广场,雨花台区政协特别是铁心桥街道政协工委正按照“协商于民、协商惠民”的协商议事思路,聚焦“老百姓”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打造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在铁心桥高家库社区协商议事室,俞主任介绍了街道政协工委坚持有事好商量,以“铁心向党”为主题全力打造“一委一标杆”工作品牌,实现数字赋能基层治理,通过“云法治”服务平台宣传演示、诉讼服务远程柜台和诉源治理终端的产品展示深入融合社区,让数字法治文化在老百姓家门口落地生根,建立更多的更方便诉讼服务远程柜台和诉源治理终端以及应用场景服务,让老百姓少跑路,实现“有事好商量,数字化纠纷解决,让天下没有难解的纠纷”切实为老百姓在家门口开展面对面、实打实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