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 调研委员企业南京謦民餐饮有限公司


9月23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在铁心桥街道政协工委主任俞建宁的陪同下走访调研委员企业南京謦民餐饮有限公司

孙主席一行依次走访了南京謦民餐饮的留样间、米饭加工间、烹饪间、备餐间、食品调理加工间等环节的操作间及工艺流程;严格查看配餐企业的操作间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并仔细询问米、面、油、蔬菜、蛋、肉类的检验流程和供货源头,菜品配制和炒制成品后配送方式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食品原料存储、全程监控系统运行、供餐配送、分餐等诸多关键环节。

孙主席对謦民餐饮完善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合理设置食品加工流程,大力引进健康先进设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配餐企业在食品安全生产模式和食品安全监管效果方面起到了广泛的引领示范作用,要继续大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高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明厨亮灶”覆盖率及可视化监督率,保证餐食的质量、口感,让学生吃得安全,让家长放心。

铁心桥街道政协工委主任俞建宁也参加了调研,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学生餐饮安全不容忽视,要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加强供餐流程规范服务坚持走数字化、智能化、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餐饮发展之路,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卫生、营养、健康用餐,努力打造全市餐饮企业的“头部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