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宁小蜂”驿站有了政协力量注入


“蜂”引领,打造暖“新”驿站。924日,古雄街道“宁小蜂”驿站升级开放,在雨花吾悦广场商圈集中区域单独划出区域,供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使用休憩,同时提供法律咨询援助、红色书籍借阅等服务

古雄街道政协片组积极响应“古雄·YI”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同体的号召,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推进基层治理。前期,在新林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中,收集新业态就业群体和辖区群众关于驿站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心愿和诉求。自8月下旬以来,“宁小蜂”驿站开始紧锣密鼓的优化升级,为的就是早日能让新就业群体尽早使用,一份“宁小蜂驿站物资清单”一经发至政协委员之家内,委员们积极认领清单内的所需物资,仅仅半天,空调、冰箱、电视机、微波炉等一件件物资全部认领完毕。此次,共有6位政协委员,5家单位认领了驿站物资,共8件物资,近5万余元。

政协委员陆全(江苏捷星建设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政协委员都应该尽自己所能为社区提供帮助和服务,帮助周边新业态就业群体更快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中来。”政协委员杨樱(南京东石智能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为新就业群体打造歇脚活动的场所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所属单位中负责安装智能停车场所的工作人员,他们也是新就业群体中的一员,他们也能享受到驿站带来的服务,这是我们作为政协委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履职担当。”

古雄街道政协片组用活驿站平台,打造“有事好商量”新就业群体议事阵地。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精准协商”,把协商民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以协商促联动,紧密联系社区活动,开展社区工作调研,让政协元素充分融入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