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接待市政协重点协商议题调研

2022525日,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平率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区“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助力推动共同富裕”重点协商议题进行考察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委主任朱天燕,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彭金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视察新立讯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业务形态、战略布局与核心技术等综合情况,并围绕议题开展座谈。

区商务局局长蔡一菁对区农村电商发展情况做汇报新立讯、千米网、善思、酩酊醉4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企业在农村电商平台的发展经验,为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建言献策,与调研组一行积极互动交流。

杨平副主席表示,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系统谋划、精准发力、有序推进。要全面拓宽发展思路,始终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打开农副产品销路,实现东西南北商品汇聚,同步加大政策、资金等统筹支持力度,加快实施农村电商中西协同发展战略,持续扩大涉农电商平台规模。鼓励扶持涉农电商企业做大做强,勇向涉农电商龙头企业迈步发展,以适应新时代下产业链的升级更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