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政协工委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根据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720日,开发区政协工委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察民情访民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帮助解决基层难事、群众烦心事的实际成效,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7101220428微信图片_202107081440292

IMG_4164c00d9b912e5b57aa35d9d759eff2ea4



开发区政协委员此次大走访以“政协委员进社区”的形式为依托,以委员小组为单位,分片、分组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一是收集民情民意。深入基层,贴近居民,通过入户走访、设立“委员信箱”、公布联系电话形式,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及时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畅通民意渠道,促进民计民生改善;二是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努力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三是实施民主监督。坚持将民主监督开展到走访活动中,聚焦教育、就业、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物业管理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进行民主监督。

通过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