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医卫组及古雄街道政协片组至雨花卫监开展调研工作


5月27日,雨花台区政协教卫文体与文史委主任张剑飞带队医卫组、古雄街道政协片组,深入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调研辖区卫生健康在线监督监测及信用评价试点工作。

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在线监督监测、“信用+综合监管”、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等试点工作。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卫生监督应急指挥中心,观摩“智能化”卫生监管平台现场演示,双方就当下百姓健康关注热点展开交流。



坚决打击非法医美


图片

雨花卫监通过高频次的监督检查,规范生活美容场所执业行为,签署《拒绝非法医疗美容行动承诺书》176份,同时运用基层卫生监督协管力量摸排小区、楼宇内隐蔽的非法医美,从源头对非法医疗美容行为进行有效扼制,高度重视投诉举报信息,深度挖掘线索,持续开展打击非法医美宣传。





智能监测水质安全


图片

水质安全与百姓健康息息相关,雨花卫监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智能监管,实现全区室内游泳场馆泳池水在线监督监测100%覆盖,安装后水质明显好转,截至当前,已安装单位全部“零投诉”。14个老旧小区实施二次供水饮用水在线监督监测,可实时通过数值变化对其水质进行24小时监测,严防介水传染病事件的发生。




积极开展信用监管


图片

近年来,区卫生监督所加快构建以信用体系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服务机制,加强被监管单位的信息归集,定期向政府平台推送行政处罚公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积极推动联合惩戒。今年已完成共计480家单位信用等级评定,最终评出A级单位0家,B级单位467家,C级单位11家,D级单位1家,E级单位1家。




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通过“信用”与“智能”不断加强卫生监督综合监管,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智能监管为补充,工作效能得到持续提升。区政协领导及委员对雨花卫监系列创新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卫生监督工作,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护卫百姓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