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杨平调研我区板桥现代农业示范园工作情况

78号,市政协副主席杨平调研我区板桥现代农业示范园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于茂高、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祖国等陪同调研。


杨平一行现场调研了板桥农业示范园马塘组、板桥印象民宿客栈、果蔬基地等区域,详细了解了板桥农业示范园的建设概况、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板桥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板桥现代农业示范园情况。板桥现代农业示范园是以“渔乐城”为核心产业,以生态自然景观区、绿色果蔬种植采摘区、科技生态区等构成“一园六区”的基本布局。园区完成土地整理2000亩、道路建设6.4千米、果蔬大棚45亩等。以现有的特色长江水产养殖、无公害蔬菜等为园区产业主导,利用农村现有的村庄房屋进行改造,把村庄融入园区的整体规划,推动农民自主创业。下一步,园区将以“生态+智慧”为特色基底,以“产业+文化”为双轮驱动体系,形成“以园促产、以产兴园、产园融合”科技生态园新模式。计划实施阶段性的开发运营,将实施文化创意、体闲农业等7大产品集群,推动发展阶段企业集聚,综合开发打造功能复合、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融合园区。在生态体闲农业方面,园区将以“高端引领、绿色发展”为发展理念,以现有的农业示范园区为载体,紧紧围绕农旅、农创、农养三农融合,加强与溧水国家农高区、浦口国家农创园的合作,开展特色、精品农产品生产,以高品质农产品满足科技生态园高水平消费需求。

区政协主席于茂高在会上表示,如何将产业导入园区,以及环境提档升级、功能集成等都需要进一步思考。未来,该园区将把科技办公导入其中,与现有的生态进行叠加,逐渐过渡成为都市工业园,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园区的发展潜力。

区政协副主席杨平对我区板桥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与浦口农创园加强协同联动,学习借鉴其他区的先进做法。他强调,一定要注重品质,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发展乡村旅游品牌方面,要突出规模效应,因地制宜打造出一个具有雨花鲜明特色的网红打卡地,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农高区和农创园联动发展问题研究”这个重点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